千家明沙

欢迎日空间和评论唠嗑!
原则上拒绝rps

【AM】Come Back For YOU

Merlin crossover HP。黑梅预警。是个小长篇。绝对HE。文名和章节名说明一切。

文风在小学生和意识流之间来回横跳。多视角预警。OOC归我,人物属于MerlinBBC和罗琳阿姨。HP时间在第三部,私设如山,会改剧情。

目测全文16章左右,我很努力地码到一半了…先发一点试水orz

请拜托给我点评论作为动力!随便说点什么表示有人看就行…我第一次搞连载慌的一匹很想完结的…亚梅逼我为爱挑战各种不可能(。

summary:在一千五百年的孤独与无果等待后,阿尔比恩最伟大的魔法师终于疯了。

本章推荐BGM:Astronomical 



===


1."STOP ME!"


湖中仙女从水面探出头,带着一如既往的真诚微笑。“好久不见,梅林。”她的声音悦耳如初,“最近过得怎么样?”


老人在湖边坐下,僵硬的动作让他微蹙着眉。“好久不见,芙蕾雅。”沙哑的声音仿佛叹息,“不太好。我想你了。”


“哦,梅林。”她向他靠近了些,虽然不能触岸,“我一直在这里。”


老人温和又疲惫地看着她:“是啊,你一点都没变。”


微卷的黑发,白皙的皮肤,正如他们初见一般。


芙蕾雅明亮的大眼睛里满是关切:“你怎么了,发生什么了吗?”


“不,没有,和之前的每一年都一样。”老人摇摇头,“只是最近……有些迷糊。”


芙蕾雅柔声道:“你可以告诉我。”


老人注视着她,过了一会儿,低下头:“我好累,芙蕾雅。我……有时候我搞不清自己是谁,我在哪里,我要干什么。有时候我会像吸血鬼一样,一觉睡上几个礼拜,醒来发现自己躺在棺材里被埋进公墓。我可以给自己调制安眠无梦的药水,可我不能控制清醒时的思想。”


他自嘲般地摇摇头:“已经过了一千多年了,我还是没放弃尝试。我总是想着,再试一次,也许就……”


他垂着头把表情藏在阴影里,指尖拂过草叶:“我控制不住我自己。”


芙蕾雅沉默了。良久,她道:“我很抱歉,梅林。”


老人低声说:“这不是你的错。你加入了阿瓦隆,可我没有——我只是,我太老了。也许是老年痴呆了。”他努力想讲个笑话,可没有成功。


芙蕾雅像不忍再听般引开话题:“现在外面世界怎么样?”


“挺好的。巫师和普通人都在发展。现在普通人的科技进步很大,甚至有些比魔法还不可思议。”他笑了一下,“魔法界也在进步。自从前些年那个格林德沃家的小子被他那位优秀的爱人击败以后,有段时间没有人闹事了。”


“你觉得接下来会安定一段时间,对吗?”


老人停住了。他慢慢开口:“未来的事情,我怎么知道……你有预言吗?”


湖中仙女看起来有些忧虑:“我不是预言者,梅林。但是,希德族确实收到了不太好的预兆。”


老人的指甲掐住了草茎:“会发生什么?”


“很模糊,但很危险。”芙蕾雅说,“似乎与你上次提到的那个男孩有关,叫……汤姆?”


“汤姆·马沃罗·里德尔。”


“是这个名字。”芙蕾雅有些惊讶,“你在关注他?”


“只是巧合罢了。”


“哦。但是那个预兆确实很危险。”


老人抿着嘴嗯了一声,指甲掐断了细嫩的草茎。


两人又陷入了沉默。


“芙蕾雅,”老人突然开口,“如果我……”


“嗯?”


他停顿了一下,似乎在考虑措辞:“……如果我,嗯,参与现在的世界,去加入这些年轻人的生活,那会怎么样?”


“那很好啊。”芙蕾雅意外又欣慰,“我早就劝你这么做了。”


“可……我会打乱他们的,呃,命运,这会怎么样?”他没能掩饰住语调中的挣扎和颤抖,“我怕,我可能会做出一些无法想象的事情。”


有那么一刻芙蕾雅以为他在恐惧。这念头一闪而过,她很快就甩掉了这个奇怪的想法。


“嘿梅林,”她柔声道,“你也属于这个世界。你不能长久地放逐自己。未来交给戴斯特尼吧,她们自有安排。”


她只看见他紧紧咬着嘴唇,但他垂下眼遮住了眼底的神色。“好的,”半晌,他说,“我知道了。”


“也许这是最后一次了。”


“什么?”他声音很轻,芙蕾雅没听清。


“没什么。”他抬高音量,“谢谢你,芙蕾雅。”


芙蕾雅有些困惑地微笑:“你当然不用和我客气。”


他重新站起身,换回了温和的笑容:“我想我要走了。替我向兰斯洛特问声好。再见,芙蕾雅。”


芙蕾雅微笑着点点头。


老人拍了拍衣服,看着平静的湖面。


湖中仙女也看着他。


老人转过身。


但他还是在侧身的时候停住了。老人盯着地面,另一侧被身体遮挡住的手神经质地绞着衣料。


“那么……他怎么样?”


“他很好,在他的世界里。”


“噢,好的,”老人重复,“好的,谢谢你。再见,芙蕾雅。”


“再见,梅林。”湖中仙女也做了第二次道别,目送他离开。


隐约的怪异……应该只是错觉吧。她看着老人蹒跚的背影消失在树林里,然后重新沉入湖底。


她没有看见老人转身后空洞而冰冷的眼神。


-

tbc.

评论 ( 16 )
热度 ( 269 )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家明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