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家明沙

欢迎日空间和评论唠嗑!
原则上拒绝rps

【AM】今天的小巫师们也在快乐地吃狗粮!

是CMBY没完没了废话连篇番外系列的最后一篇……不要问我为什么寒假的连载能存到520(雾)对,假装这是520贺文!

Merlin crossover HP。OOC全是我的,纯属胡扯八道,随便看看就好。番外二没了!没了!我真不想填这个系列了……拖到我都不好意思发orz

对也别提醒我说好的闭关学习去哪了……最近真的学到大把掉头发(抹泪)

总之520快乐!请接受来自单身狗的祝福!乌拉!







哈利四年级的时候,邓布利多又一次在开学晚宴上介绍了新的教师安排。尽管伏地魔在几个月前趁乱消失、真正的销声匿迹了,他对黑魔法防御课的诅咒似乎残留至今。莱姆斯·卢平的狼人身份还是被斯内普捅了出去,因为小天狼星留在霍格沃茨成为了新的猎场看守,还因为他出色的阿尼马格斯能力而帮麦格教授代过课,大受学生们欢迎——这令他的老冤家大为光火。但这位斯莱特林院长总算如愿以偿地担任了黑魔法防御课教师一职。海格成为了一名真正的教授,执教保护神奇生物课。但是最最不可思议的是,学生们有了一位“新的”魔药课教授——科林·艾莫瑞斯。


上帝啊!


当哈利在教师席上看到那位年轻的“新”教授和国王陛下的时候,他险些被自己的口水呛死。他终于明白暑假在电影院里那段对话是什么意思了。罗恩眼珠子都要掉出来了:“艾莫瑞斯难道还是个家族吗?”


“什么家族……”哈利呻吟道,“那就是他啊……我们的魔药课教授居然是梅……”


他硬生生吞掉了后一个音节。赫敏看起来要原地爆炸了,罗恩则是一副心脏病发作的样子。


“……莫甘娜的水晶鞋啊。”他最后憋出了一句新的感叹词。



 

显然他们是唯三知晓真相的学生。开学不到一个星期,教师席上的新面孔就成为了最热门的话题。尤其对于饱受斯内普折磨的格兰芬多们,魔药课突然从地狱变成了天堂。几乎全校的女孩子们都叽叽喳喳地谈论着“小艾莫瑞斯”迷人的高颧骨、漂亮的灰蓝色眼睛和可爱的笑容。好吧,就连赫敏也不例外。


“你可是知道他究竟有多老的人啊!”罗恩私下里对她的转变表示震惊。


赫敏理直气壮,双眼闪闪发光:“拜托,那可是梅林!梅林!难道这个名字就不能让你心生憧憬吗?”


“这名字让我想起巧克力蛙卡片上的白胡子老头。”罗恩嘟囔,“而且他现在不是自称科林吗?”



 

话题热度与之不相上下的,就是那位自称“亚瑟·金”的霍格沃茨自由职业者了。诚然,他英俊得令魁地奇队长都自愧不如的外表是最引人瞩目的一点,但也因此引发了对他真实身份的狂热好奇。“Mr. King”不执教任何一门课,却经常在小艾莫瑞斯教授的魔药课上出现。学生们最开始以为他是个助教,但后来发现他基本什么事都不干,闲得像个来课堂上度假的游客,偶尔,只是偶尔才会在小艾莫瑞斯教授忙不过来时去搭把手。而且态度非常诡异,比如这样:


小艾莫瑞斯教授正在检查西莫的坩埚,那里面正冒着颜色奇怪的泡泡。“斐尼甘先生,你煮得太久了。而且块茎切的不够碎。”他摇摇头,“看仔细,我给你示范一次——”


“嘭!”


“嗷!”


整个教室都被吓了一跳。是纳威的坩埚爆炸了。小艾莫瑞斯教授立刻停下手中的动作走过去。纳威不知道干了什么,汤剂溅得到处都是,发出滋滋的响声。“后退!”科林——好吧,我们都知道其实是梅林——大声说,“你还好吗,隆巴顿先生?”


显然不太好。器材东倒西歪,桌面上全是汤剂,身上还沾了不少。“它在腐蚀我的衣服,教授!”纳威手忙脚乱地擦衣服。“天呐,你往锅里加了什么?”梅林急急地拿抹布把桌面清理一下免得继续扩大污染范围,然后检查那只裂开的坩埚,“你把紫草当成白蓍草了,隆巴顿先生。”纳威的脸尴尬地红了,斯莱特林那边传来一阵哄笑。“别笑,谁都有犯错的时候。”梅林一边说一边又拿了块抹布帮他处理衣服,不经意间又看见另一处异常,“韦斯莱先生,为什么你的坩埚在冒白烟?”


“我正在补救,教授!”罗恩赶紧往锅里加东西。然而白烟变成红烟了,旁边的哈利被呛得直咳嗽。马尔福那桌的笑声更响了。梅林叹了口气:“好吧,我不该加快教学进度的,看来四年级的学生还没有这个水平。”


然而这时讲台上的坩埚也发出了不妙的预警。


“啊哦。”梅林抬头瞥了一眼,又看看这一团糟的局面,提高了声音,“亚瑟?”


Mr.King这会儿正坐在药品柜边上的扶手椅里看书。“什么?”


“帮个忙,把你旁边柜子里的犀角粉加三勺到左边的坩埚里。哦,还要五滴蟾蜍血。”


“自己加。”


“我忙不过来了!”


Mr.King从纸页上抬起视线:“我又不是医师,不认识你那些乱七八糟的。”


“瓶子上有标签啊。”


“没空。”


梅林直起身体,一手拎着抹布一手叉腰:“为什么你能看兰斯洛特和格温的爱情小说看得这么起劲?”


亚瑟终于放下书,恼火地看他:“我不是你的仆人!你怎么敢支使我——”


“嘭!”


“嗷!”


这回是斯莱特林那边的坩埚炸了。罗恩锅里的红烟变成了紫烟。


梅林扶额:“格兰杰小姐,去帮帮你的朋友,我不想一节课炸三个锅子——伯斯德先生,自己先处理一下,我马上来。”


他指挥着沾满汤剂的抹布飞回水槽里:“三勺犀角粉和五滴蟾蜍血,亚瑟,非常感谢。”


亚瑟一时语塞,只得气乎乎地起身。“真不知道盖乌斯是怎么教好你的。”他抱怨着,拿了药品去救讲台上的坩埚。


罗恩那边又变回了白烟。梅林去检查米里森的情况,好在没纳威那么糟糕。“你可能念错了咒语,伯斯德先生,药品是对的——”


“嘭!”


“嗷!”


梅林懊恼地转身,却发现这回的爆炸点在讲台上。他赶紧过去。


“亚瑟?”


“……就是你说的那些!”Mr.King满腔怒火,“你想炸死我吗?”


梅林把他拉开,确认没伤着哪里,才去看锅子。然后,他头疼地捂住脸:“……是左边的坩埚,不是右边的。我在讲台前面和你的左右是反的啊!”


“……”


罗恩的坩埚终于不冒烟了。但三人组全都盯着它,好像要把它盯出烟来。


——他们突然觉得,有时候无知是福。



 

“所以他不是魔药学教师。”午餐时间餐桌上又开始了关于Mr.King的讨论,帕瓦蒂一本正经地发表自己的看法,“他在魔药课上看爱情小说,还会炸坩埚。”


“这听起来简直不像一个教师。”纳威嘟囔道。


“但他也不会旁听别的什么课啊。”金妮喝了一口南瓜汁,“我觉得他就不是个教师。”


“他出现频率最高的地方是魔药课和图书馆。”卢娜补充道,“赫敏,你经常去图书馆有注意到什么吗?”


突然被点名,赫敏不能继续装空气了。她严肃了一下面部表情,用餐巾擦擦嘴:“他多是在历史类区域吧。还有,我觉得你们的思路不太对。他不是教师——我说假设——那可以换个方向想想他为什么会呆在魔药课教室。”她朝教师席歪了歪头。顺着她的动作,他们看到Mr.King正和小艾莫瑞斯教授一起吃饭。


“咳咳咳!”罗恩强行咳嗽。


“……哦!”金妮眼睛一亮,“你是说小艾莫瑞斯教授?”


罗恩差点想把自家妹妹的脑袋摁回来。“这有什么关系吗?”他装作一副不耐烦的语气,“快点吃,下午还有课呢。”


“离上课还早着呢,你什么时候这么爱学习了?”金妮莫名其妙。


卢娜眯起眼睛,没理睬罗恩的跑题:“我早就注意到了,Mr.King和小艾莫瑞斯教授形影不离。”


金妮突然兴奋起来:“你是说他在追小艾莫瑞斯?”


哈利险些被土豆泥呛死。罗恩手中的叉子哐当一声掉在盘子里。赫敏立刻申明:“我不是我没有。”


罗恩:“你别瞎说啊!”


“你激动什么啊!”金妮不满地瞪他,“你歧视同性恋?”


罗恩涨红了脸:“我不是!只是……金妮,你才入学多久,不可以随便编排教授!”


卢娜却不以为意地摆了摆手:“我觉得金妮说得对,他们就是在谈恋爱。”


这下这群格兰芬多都盯着她了。拉文克劳嚼着香肠,莫名其妙地问:“干嘛都看着我?有问题吗?”


金妮放下手中的食物,一脸期待地倾着身子:“这是记者的神秘第六感吗?拜托,卢娜,我想听细节!”


“聪明的拉文克劳!”帕瓦蒂也凑了过来,眼中闪着兴奋的光芒,“快说,你发现了什么?”


果然女孩子们的八卦之心一旦引燃,她们能把霍格沃茨炸个天翻地覆。哈利和罗恩惊恐地对视了一眼。不……也许这回炸的是整个魔法界……


“我以为我们在探讨Mr.King的真实职业,但你们居然连这个都没注意到?他们基本上秀恩爱都不带掩饰的啊。”卢娜咽下食物,顶着一圈热切的视线,镇定自若地开口了,“首先,他们形影不离,无论是吃饭、上课还是课余时间。”


“我好几次看到他们在湖边散步!”金妮抢着补充。


“我在霍格莫德看到过他们俩,回想起来好像真的过于亲密了。”帕瓦蒂后知后觉地回忆道。


卢娜点点头,继续:“第二,他们一旦说起话来谁都插不进话。”


“这算什么理由?”罗恩干巴巴地说。


“这是默契啊,默契!”金妮开心地嚷嚷,“你想想,罗恩,乔治和弗雷德一人一句没完没了的时候你插得进话吗?他们是双胞胎,但小艾莫瑞斯和Mr. King不是!这很能说明问题了!”


“非同一般的默契。”赫敏深以为然地说。


“赫敏?你是哪边的……”罗恩无力地捂脸。哈利无奈地拍了拍他,示意他这个局面已经控制不住了。


卢娜再一次无视了罗恩的打搅,继续分析:“第三,他们待在一起的时候,任何的互动,身边都自带粉红色泡泡。就像现在。”


众人齐刷刷转头看向教师席。黑头发的年轻教授正微皱着眉争论什么,金发的同伴显然不耐烦了,用叉子戳起一块土豆饼,直接塞到他嘴里堵住剩下的话。


帕瓦蒂默默地转回来:“……我眼睛有点疼。”


赫敏把金妮的肩掰回来:“小孩子不适合看这个。”


金妮居然没有立刻反驳。她沉默地喝了一口南瓜汁,罗恩发现她眼中流露出浓浓的憧憬和感动。小姑娘喝下一大口饮料,然后发出了一声满足的叹息:“好甜哦。”


“霍格沃茨的南瓜汁是最好喝的饮料。”卢娜一本正经地赞同道,拿起杯子喝了一大口,舔掉嘴角残留的汁,“第四,最重要的一点,他们看彼此的眼神。”


“噼里啪啦……”一直沉默的纳威说。


“爱情的火花。”金妮说。


“吞没对方的深情。”帕瓦蒂说。


“浓重的占有欲和粘稠的爱恋。”赫敏说。


“不用解释了。”罗恩说。


“如果这都不算爱。”哈利说。


“Mr. Emrys和Mr.King是一对爱人。”卢娜一锤定音,“霍格沃茨就很适合办婚礼。邓布利多一定会同意的。”


“在霍格沃茨办婚礼?”帕瓦蒂双手交握,“天呐,太浪漫了!”


金妮仿佛陷入了美好的幻想,梦一般地憧憬着:“太合适了,霍格沃茨有那么棒的草坪!还可以在大厅里办宴会,一千支蜡烛在燃烧,各种各样的佳肴,头顶是璀璨的星空,英俊的Mr.King和可爱的Mr.Emrys牵着手……梅林啊,我好希望能当花童……”


“咳咳咳!”终于有人听不下去了。哈利被食物呛到,疯狂咳嗽;罗恩面色涨红,恨不能捂住妹妹的嘴;赫敏极力降低自己的存在感。


“你们三个是怎么回事?”卢娜敏锐地问。


“没事,没事,什么事都没有。”哈利飞快地起身,“我吃完了——罗恩,一起吗?”


“当然。”罗恩放下刀叉,火急火燎地跳起来,“还有,金妮——这件事不要,千万别,说出去,好吗?”


金妮莫名其妙。


“是的,金妮,”赫敏也起身准备离开,“不管怎么说,背后议论教授们的私事是不合适的,尤其是——”她卡了一下,胡乱比了个手势,“就,看在梅林的份上,别说了。”


“看在土豆饼的份上,请原谅我们吧。”罗恩面色古怪地低声嘟哝一句。三人组匆匆地走了。


金妮:“……???”


卢娜略微皱着眉,若有所思。纳威咳嗽了一声,发现剩下几个人都在看着自己。


“呃……那个,我们原本讨论的是什么?”


——今天的小巫师们也没猜出Mr.King的真实职业呢。




-

END

评论 ( 6 )
热度 ( 174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家明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