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家明沙

欢迎日空间和评论唠嗑!
原则上拒绝rps

【AMA】大航海时代(1)

警告:历史架空 重度OOC 私设如山

考据党勿入!!!

非典型CP文 缘更慎入

写这篇纯属为了爽 咸鱼作者没文化没常识 各种胡编乱造 欢迎科普及轻拍(趴




有一个直率勇敢的姐姐并不是件坏事,甚至很多时候,亚瑟都更偏向于茉嘉娜是对的。但无论怎么说,在一个古板的贵族家庭里,尤其是有一个顽固守旧又强势的父亲的情况下,茉嘉娜的个性就好比明晃晃的跳动着的火焰,随时都可能点燃乌瑟的火药桶。


随着茉嘉娜年龄渐渐长大,父女间的矛盾也越发尖锐。亚瑟一直隐隐担忧着一些事情,可无论他再怎么乐观地进行设想,该来的还是来了。


总督府爆发了亚瑟记忆中最激烈的一次争吵。


茉嘉娜十九岁了,乌瑟替她定下了一桩婚约。对象是一位显赫伯爵的儿子。


“那是一位出身高贵、才华横溢、富有教养的年轻绅士。”乌瑟如是说。


“那是一个呆头呆脑、毫无主见、一脸雀斑的蠢货。”茉嘉娜反唇相讥。


“他年轻力壮,喜爱运动,社交方面表现优异。他还受过良好的剑术教育。”


“什么运动?如何往嘴巴上抹蜜好骗女孩子上床吗?他的格斗术甚至赢不了我!”


“够了,茉嘉娜!”乌瑟拍案而起,一旁的仆人吓得一哆嗦,“你听听你说的都是什么话!我真是太惯着你了,你怎么敢这样忤逆你的父亲!”


“你怎么敢背着我把我嫁给别人?!”茉嘉娜像一头发怒的母狮,毫无畏惧地亮出利爪和獠牙。


“你已经十九岁了,是该结婚的年纪了!”


“这是我自己的事,就算我做个老小姐,也不是什么急于抛售的到期商品!”她同样前倾着身,下巴微扬,使得视线略略朝下瞪视着父亲的眼睛,身高的差距丝毫没有减弱她的气势。这位桀骜的年轻女士以她最傲慢最冷酷的语调宣布了判决:


“我绝不会答应这愚蠢的指婚,父亲,我不是你的所有物。”


乌瑟勃然大怒:“你给我滚出去!”


茉嘉娜一甩头发,转身就走。她像一团烈火冲下楼梯摔门而去,留下一座鸦雀无声的总督府,弥漫着辛辣压抑的火药味。


在这种情况下,总督府完全是一座巨大的火药桶。所有的仆人都战战兢兢,唯恐自己一个粗心大意引来总督老爷的怒火。没有人会想待在一个透不过气的地方,亚瑟也不例外。所以,一如既往地,他悄悄离开了家,来到那处小小的海湾,等待父亲的怒火平息。


少年爬上他最常呆的那块礁石时,是上午九点半左右。旧港在新港的西北方向,走西北航线的船只都会经过旧港可见范围内的海面。眼下正是卡梅洛特新港正是繁忙的时候,亚瑟眺望着海面上来往的船只,手上无意识地拨弄着一只随手捡的贝壳。


像所有家庭中的幼子,亚瑟从不少与姐姐的矛盾。他是潘德拉贡家唯一的儿子,乌瑟唯一的继承人,更是年幼的那一个。种种原因,他往往能得到更多来自父亲的耐心和偏爱。他向来知道这一点,茉嘉娜也是。说实话,这让他在某种情况下不太容易面对她——好像他并不光彩地赢了某场从未开始的仗。有时候,他能从茉嘉娜看他的眼神里读出些许微妙的意味,那是作为这场“战斗”中败者注视胜者的复杂情绪。亚瑟不敢直视这个,这样的目光迫使他移开视线,好像这样就能减轻“胜之不武”的愧疚。茉嘉娜从不开口,那些目光向来隐晦而浅淡,但亚瑟知道它们确实存在


在这场战斗中,他们诞生在不同的大陆,胜负早已写明,中间是无尽大洋。


……当然,这并不影响他们的爱。


如果说这世界上还有谁会让他们无条件信任、在遭遇危机时毫不犹豫地挺身而出去保护,那就是对方了。在文明世界给他们划定各种标签和区别之前,他们首先是血脉相同的姐弟,不是吗?


亚瑟撇撇嘴。家庭矛盾是这个年纪的孩子所面对的最直接最具影响力的麻烦,全总督府就三个潘德拉贡,随便哪两个吵起来,剩下一个也别想好过。说实话亚瑟有时真希望自家姐姐能不那么特立独行一点,哪怕稍微像点别的贵族小姐都好。茉嘉娜简直完美继承了乌瑟的顽固执拗和暴脾气,这父女俩之间的矛盾是亚瑟成长经历中最可怕的灾难。


少年挠挠头。他不知道怎么才能阻止关系继续恶化,尽管他非常想这么做,但——但一个是姐姐,一个是父亲,他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明知需要做些什么,却只能眼睁睁地无能为力,这让年幼的潘德拉贡十分沮丧。


他颇为老成地叹了口气,眯起眼,顶着灿烂的阳光望去。不出意料,海湾另一侧的长坝上依旧有个黑色的人形小点。这是那个古怪的西班牙老头。除了远远地观望,男孩对这老邻居一无所知。也许他是个礁石精,亚瑟闷闷地想,打出生起的唯一目的就是钓鱼。亚瑟记不清那个绕口的名字,也许是西班牙语吧(其实他更怀疑是某种失传的古代妖精语)。亚瑟会拉丁语,也会法语,但不像英语流利——据说现在说法语是上流社会的潮流,潘德拉贡的儿子当然不能落下。尽管,他对旧大陆的印象除了儿时模糊的记忆,就是随商船带来的零星报刊书籍上的只言片语。


依他父亲所说,移民会给家族带来超乎想象的财富。这里有旧大陆没有的机遇和宝藏。那些盘根错节的古老家族们已经将不列颠岛敲脂吸髓,拥挤得空气里全是被无数人呼吸过的浊气,每一枚金币上都沾满了无数手指黏腻的汗脂。而这里不一样,新大陆是一片全新的世界,富饶,神秘,诱人如纯洁美丽的处女。“这里充满了无数的可能性。”老潘德拉贡如是说,“在这里,我可以亲手缔造一切。所以我争取到了这个机会,将女王陛下的旗帜插在这片土地上。儿子,你将来会感激我所做的一切。”


诚实地说,亚瑟对他口中的宏伟蓝图不感兴趣。他更想知道的是,如果母亲没有故于难产,父亲是否会做出同样的决定。


船只在广阔的海面上航行,亚瑟只是无所事事地发呆。每天都有众多船只进出卡梅洛特港,它们或新或旧,侧舷上爬满了密密麻麻的藤壶,船头挂着不同的船首像,但它们对于亚瑟来说,并没有什么区别。


亚瑟盯着海平面的那个小点渐渐分出甲骨、船帆和桅杆,越来越近,直到被一声脏话骂醒。


长坝上的西班牙老头突然大叫了一声,扔下鱼竿跳起来。他手忙脚乱地把鱼线收回来,胡乱缠在竿上,同时大步向岸上走去。


“我的姑娘!”他骂骂咧咧,“他妈的,是那可怜姑娘!”

 

 

-

TBC.

评论 ( 4 )
热度 ( 13 )

© 千家明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