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家明沙

欢迎日空间和评论唠嗑!
原则上拒绝rps

【AM】Come Back For YOU (2~3)

Merlin crossover HP。黑梅预警。前文请走目录

部分引用原文。HP时间第三部,有较大改动。

我知道这段挺蠢,主要是三人组小日常…所以这次连放了两章(抱着存稿瑟瑟发抖) 相信我接下来会渐入佳境(啊?)的!我已经把剧情理顺了,理论上完结没问题的(趴

顶锅盖求评论(。

-



2.Ice Beneath Water


“至于我们任命的第二位教师,”邓布利多顿了顿,“我很遗憾地告诉你们,我们的保护神奇生物课的教师凯尔特伯恩教授去年年底退休了,以便有更多的时间和他剩下的小淘气在一起。然而,我很高兴地说,今年各位将十分幸运地迎来一位非常优秀的教师——”


他停下来,转身面向教师席。哈利注意到有一位陌生的老人坐在海格身旁,他须发皆白,头发和胡子乱蓬蓬地纠结在一起,穿着也不是很整洁,在半巨人的衬托下显得十分瘦削。


“艾莫瑞斯教授!”


老人摇摇晃晃地起身向大家致意。


哈利诧异地发现其余教授们皆带着一种罕见的恭敬神情鼓掌,甚至是邓布利多也恭敬地向他屈身祝贺。


只是学生们稀稀拉拉的掌声并不比之前给卢平教授的响亮多少。


罗恩嘟囔道:“老天,他看起来和邓布利多一样老!他居然教保护神奇生物?我觉得他连那本咬人书都对付不了!”


赫敏罕见地附和了他:“难以想象。”


掌声平息下来,邓布利多继续道:“非常感谢艾莫瑞斯教授愿意担任此职,我想孩子们将会有一段难忘的经历。”他神秘地眨了眨眼睛,“当然,由于艾莫瑞斯教授还未完全熟悉霍格沃茨,鲁伯海格将作为保护神奇生物课的助理教授,一起完成教学。”


三人组对视一眼,均看到了眼中的惊喜。格兰芬多桌子上的掌声格外热烈。哈利欢呼着看向海格,只见他满脸通红,笔直地坐在椅子上,显得激动而拘谨。


罗恩大笑:“他太紧张了!”


等到宴席结束,他们才有机会在人群中挤向教师席。“恭喜,海格!”赫敏尖声叫道。


“简直不能相信!”他大声嚷嚷,用餐巾捂住了脸,随即看了一眼身边的老人,“天啊,我太荣幸了!”


艾莫瑞斯教授并没有半巨人那样的激动。他只是微微冲海格颔首,然后视线扫过三人组。


赫敏挺胸立正:“教授您好,我是赫敏·格兰杰,这是罗恩·韦斯莱和哈利·波特。”


“啊,”艾莫瑞斯教授露出一个略带僵硬的浅笑,“你就是哈利·波特。”他的声音苍老而沙哑,让人想起冬日里被积雪压断的枯枝。


“是的,教授。”


老人的视线在少年的额角停留片刻,然后移开了。哈利发现这位年迈的老人有一双与年龄不符的清澈又锐利的蓝灰色眼睛。


“确实很值得期待。”他低低地笑了两声,但听起来像是咳嗽。


好在哈利已经习惯巫师们对他的过去和未来各抒己见了。他只好回以一个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


不知为何,哈利觉得那双眼睛有种摄人的冰冷,与他的笑容全然不同。仿佛一块冻结在深处的冰,隐藏在微澜的水面之下。


“我办公室还有一些东西要处理。那么,失陪了。”


三人礼貌地和老人道别,麦格教授过来示意他们该回宿舍了。


 


3.A Foretaste of Things


“胖夫人不像是擅离职守的人啊?”三人面对空空如也的画像站了一刻钟后,罗恩发出第三次质疑,“她最多也就唱唱歌,如果管那叫‘唱歌’的话。”


“要我说,这两天画像们都疯了!”赫敏焦躁地踱来踱去,片刻后突然意识到哈利和罗恩都在看她,“拜托,干嘛这样看着我,别告诉我你们都没注意到?”


男孩们两脸懵逼的表情回答了她。


“哦,梅林!”赫敏夸张地叹气,“今天画像们都在乱跑,中世纪的贵妇们在火车站集会,穿着环状皱领的贵族和看报纸的绅士争论历史问题,尤其的那些古代的骑士,他们一边骑马狂奔一边挥剑大叫,一整条走廊的画都被弄得乱七八糟的——你们路过的时候都没注意到这些错乱的画吗?”


哈利回忆了一下,好像真没注意到“一整条走廊”到底是哪一条。自从习惯了画像会动,他对它们的关注也就不那么多了。他试图转移话题:“但你为什么这么激动?你已经转了十分钟圈了。”


赫敏停了下来:“我这不是激动,是焦虑。”她抬手看了一眼手表,“还有四分钟了,四分钟后胖夫人再不回来开门,我们就算是犯了宵禁。我可不想在开学第二天就给格兰芬多扣分!而且,我还想今晚写魔药课的论文来着,可我还没来得及构思。”她看起来有些沮丧。


罗恩一听到论文脸都皱起来了:“也就斯内普教授会在开学第二天布置这么多的作业。天呐,我简直预见了一个悲惨的学期。”


哈利努力往好的方面想:“我们只是被关在门口,没及时进门是胖夫人的问题——我是说,这不能怪我们甚至扣分吧。”


罗恩哼道:“哦,我相信费尔奇先生会抓住一切机会扣分的。”


“所以胖夫人怎么还不回来?”赫敏又看了一眼表,“拜托,还有三分钟了!”


一旁画像上抱着孩子的妇人吃吃笑道:“别着急,她这就回来了,年轻的小姐。”


赫敏像是想起了什么,问:“夫人,您是否知道他们——”她指了指周围一大圈空白的画,“为什么都离开了?”


“噢,你不知道吗?”妇人轻轻拍着孩子,一面微笑,“他们肯定是去拜访新来的国王了。”


“新来的国王?”


“虽然我还没见过他,不过听说——”妇人正说着,突然语调一转,“她回来了!嘿,亲爱的,你见到他了吗?”


三人转头,看见胖夫人提着裙摆小步从侧面的墙上跑过来。


“没有!路过的鬼魂告诉我有三个格兰芬多被拦在外面,我只能先回来——又是你们三个捣蛋鬼!为什么不早点回宿舍——不过我见到几位骑士阁下了!梅林啊,兰斯洛特阁下可真是太帅了!”


“吉星高照。”罗恩显然不想听她的碎碎念。


胖夫人一面捧着脸,一面给三人开门,一面和隔壁的妇人絮絮叨叨地说话:


“你知道吗,左边那三姐妹还在为谁是骑士团里最迷人的那位而争论不休,要我说,非他莫属了!”


“那可是传说中的白马王子啊……”


直至穿过门洞,哈利依旧隐约听到几句对话。他好奇道:“什么事让他们这么激动?”


罗恩毫不在意地耸耸肩:“估计是新来的画像吧。那个名字,兰什么的。”


“什么?”赫敏回头,“你居然不知道湖上骑士兰斯洛特?”


罗恩一副“又来了”的表情:“哦,你当然什么都知道。”


赫敏瞪他:“他是亚瑟王最伟大的圆桌骑士之一。别告诉我你连亚瑟王都不知道。”


“这我当然知道,梅林所选择的麻瓜国王嘛。”


“说真的,你应该多读读书,罗恩。有时候你的孤陋寡闻令我大开眼界。”


“我们知识渊博的赫敏今晚还要与论文奋斗,而我选择和久别重逢的朋友们聊聊天然后早点睡觉。”罗恩又用上了他与赫敏抬杠的标志性语调,“不打扰你了。走吧哈利。”

 

 

-

tbc.

评论 ( 11 )
热度 ( 11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家明沙 | Powered by LOFTER